.
pic pic
 
20110309> 【香燈腳召集】2011辛卯年竹仔港文興宮往火山碧雲寺徒步北巡謁祖進香
 
公告內容


※ 公告項目:【義勇香燈腳召集】2011辛卯年竹仔港文興宮往火山碧雲寺徒步北巡謁祖進香
※ 活動日期: 國曆5月8日至5月14日 / 農曆4月6日至4月12日 (七天六夜)
※ 公告內容:
本宮擇於農曆四月初六至十二日(七天六夜),徒步北巡往關子嶺火山碧雲寺謁祖進香,在此召集【義勇香燈腳】的加入,誠摯歡迎各地信徒報名參加,預計徵召香丁人數六十名,僅限男性,報名額滿為止,意者請洽本宮報名,感謝萬分。
※隨香信徒不限男女。


香丁腳注意事項:
1、 香丁進香期間七天六夜須全程參與,不可中途脫隊或放棄,全力配合及完成進香任務。
2、 進香過程對老祖的香丁腳是一種戒律修行,全程須茹素;多聽、多做、少說。
3、 進香期間請注意自身安全,相互照顧扶持,以求功德圓滿。

※香燈腳意義:
『香』指的是百年香火延續的進香活動,進香代表神明靈力的延伸,信仰香火的傳遞。『燈』與丁的台語發音相同,以「燈」借喻為「丁」。『腳』是指組織內的成員。也是指用身體力行雙腳走路的進香過程。

早期在交通工具不發達的農業社會,進香人數僅數十個人而已,且參與徒步進香的家庭大多會派出家中的男丁、也就是身體較為魁梧健壯的壯丁擔負起徒步進香的重任、途中會協助接替扛抬清水祖師神轎或頭旗、隊伍中常見壯丁背著一付裝有香旗、金紙、簡便衣物的網袋前進,在夜間行進時追隨馬前鑼清脆的鑼聲跟隨神轎日夜而行,如此深具台灣古早味與宗教涵蘊的稱謂,即為『香燈腳』。



※義勇香燈腳報名僅限男性;若為隨香者則男女不限。
※ 報名專線: (07)691-1373
 

 
pic pic pic
  主辦單位:竹仔港文興宮管委會
協辦單位:竹仔港興佑宮、竹仔港忠義堂、竹仔港金隍宮等各友宮廟
螢幕解析度:1024X768 瀏覽器:IE6.0(含)以上 版權所有:番社庄鄉間文化工作室
地址:高雄市永安區維新路光明九巷 66 號 | 電話: 07-6911373